P1110466.JPG

歡迎參觀Justin的 黑味爵士-鋼琴影音學習網   黑味爵士FB粉絲頁

 

繼上一篇Juno Stage的介紹文之後,Justin要分享更多Juno Stage的功能與其他音色的心得評論。

首先,在示範音色前先來瀏覽一下內附的配件吧!  (踏板要另外購買喔!)

各種音色示範

 

 

心得評論:

1. 使用Juno Stage的麥克風輸入與人聲效果器,能很輕鬆的把音樂與人聲混在一起。而Stage有提供Phantom Power,可以同時支援XLR與TRS/TS的接頭。一開始對於這樣的支援沒太大感覺,但當我彈琴動作較大的時候,TS接頭會容易振動而產生雜訊。不過換成XLR的三插頭後,線頭明顯接得更牢固了,音色也穩定、乾淨許多。

XLR接頭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TRS/TS接頭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

 

2. 上次提到的S1/S2的指定參數功能,在此次示範影片的第009號音色 HardRockOrg 1中,有展現出它的妙用。首先,S1預設為滑音(Portamento),因此2分15秒時,演奏八度音音程時,會自動產生連音的效果。而在一般演奏時,左手只需再按一次S1,將滑音切掉即可恢復没有滑音的狀態。

 

juno s1.JPG

3. Justin在測試到第851號- Let's Talk音色時(影片6分14秒處),發現這是我一直想要的音色之一,但在之前接觸的各種音源裡都没有發現。而這個有趣的音色到底有什麼妙用呢? 如果你有看過Bon Jovy的現場Live表演,你就會知道它那充滿熱血的聲響魅力了。  若看不到影片可點此處

發現了嗎? 吉他手Richie Sambora 在開場時,在嘴裡含了一顆魯蛋(喔! 不對,他不是周董),透過麥克風產生了與電吉他哇哇器類似的效果,這就是Juno Stage中的Let's Talk音色,我個人覺得非常酷。

4. 音色第417號 Solo AltoSax(影片3分50秒處),這個音色,能表現出Sax手吹奏的氣息,且在急速彈奏過程中,短促音的表現也算是逼真,是我覺得滿實用的一個音色。

舉手之勞-文章頂部按「讚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flav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