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10482.JPG

歡迎參觀Justin的 黑味爵士-鋼琴影音學習網   黑味爵士FB粉絲頁

 

Justin日前幫學生訂購了一台Kurzweil Sp2xs,這台琴以4萬左右的價格而論,算是「很有份量」的琴種。因為它附有原廠木頭琴架踏板,20kg的琴身與12kg的琴架,很適合在家定點使用。

說到Kurzweil這個品牌,大家一致的直覺就是「電鋼琴」。除了它有「電鋼琴之王」的美名外,還會令人想起曾叱吒一時的PC-88與SP-88。值得一提的是韓國的youtube人氣王-Apple Girl金耀熙,使用的愛琴就是Kurzweil SP-88.

 

 

原本是由Ray Kurzweil創立的美國品牌,由於本身是個發明家,對商業經營不感興趣,因此在1990年時將它出售給韓國的英昌公司(Young Chang Akki Co. Ltd),成為道地的韓國品牌。目前在台灣的代理商是新麗聲樂器

 

Ray Kurzweil

Ray Kurzweil

 

由於Kurzweil的行銷較晚起步,因此在台灣的勢力無法與Yamaha、Roland等匹敵。但憑著它平實的價格、質感,仍能搏得專業人士與演藝圈的青睞。

 

Kurzweil的SP2X系列,一開始是沒有內建喇叭,但它同時擁有電鋼琴的琴鍵與Pitch Bend,所以定位為「主控鍵盤」與「電鋼琴」的合體。曾被網友評為最高級的主控鍵盤。

http://www.musiciansbuy.com/mmMBCOM/images/kurzweil/kurzweil_sp2x_Alt.jpg

2009年推出了SP2Xs,增加了喇叭,拿掉了Pitch Bend,變身為「道地平實」的電鋼琴。有看過如何打破迷思,挑選最適合自己的琴   網友就知道,定位簡單清楚的琴,能讓你的「悔恨」程度降到最低。

現在針對這台琴的優缺點來評述一下:

優點:

1. 琴身質感: 從木頭琴架和琴身的作工,都有良好的品質

2. 觸鍵: Kurzweil拿掉其他功能,把成本花在觸鍵上,所以觸鍵與其他同價位的琴相比,算是好彈、有重量的。

3. 使用介面人性化

 

 

4. 價格平實: 有附木頭琴架,我以40000元有找的價格入手,算很滿意。有興趣的可私下寫信問我。

 

缺點:

1. 喇叭: 聲音調到最大時,並沒有感到特別大聲,因此For小型場地使用ok,若想要幫一群人伴奏,可能會有點吃力。而喇叭的品質也只適合監聽用,要能發揮SP2Xs的鋼琴音色,建議外接耳機或喇叭,會讓你較滿意。

2. 需更新系統: 原廠出來時,作業系統是舊版的,移調會出現只能全音移調的問題,要更新OS才會恢復正常. OS V 1.10下載處

 

至於音色的Demo呢? Justin在「人聲和唱示範」、「鍵盤Bass的介紹與教學」,都以原音呈現了。

 

Menina Flor

 

 

Winds Of Kyle

 

 

以下為SP2Xs的各種屬性

鍵盤:88件全配重、錘式敲擊,速度敏感可調

音色:60種(64工廠設置+60預置鼓曲)

發聲數:64複音,動態分配

喇叭:有

MIDI效果:16個使用者設置

效果:58種混響、6種延時、10種合唱、6種鑲邊、3種相位、4成型器、2種放大、8種濾波效果、4種失真、4種壓縮、2種聲相、7種迴旋、立體聲與44種聯合效果鏈。可利用KURZWEIL獨特的雷射組等等

顯示器:3x7 LED

控制器:4個前置旋鈕、1個主音量、1個雙SW踏板與1個CC踏板

節拍器:有

模擬輸出:2個1/ 4英吋平衡TRS模擬輸出(24-bit DACs)

耳機:前面板1/ 4英吋耳機輸出

MIDI:IN/OUT/THRU

USB:完全MIDI功能USB,包括數據存儲與OS更新

 

最後附上更多SP2Xs的真相:

 

琴架真的很大,箱子送來時,我還以為這是琴呢        舉手之勞-文章頂部按「讚」
 

P1110483.JPG

 

原廠的外包裝

P1110480.JPG

 

精細的質感讓我很驚訝

P1110481.JPG

P1110482.JPG

P1110484.JPG

P1110485.JPG

P1110486.JPG

P1110487.JPG

P1110488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flav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