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參觀Justin的 黑味爵士-鋼琴影音學習網   黑味爵士FB粉絲頁

 

今天跟大家分享我的學生David的鋼琴作品。David目前是大學生,國小只學過兩三年的古典鋼琴,之後就一直靠著自學,把12個調性練熟。直到大一那年,發覺自學進步有限,需要完整的樂理、系統,才又下決心學琴!

David覺得,在這習樂理的一年正是他進步最多最快速的時期。但其實他自己練琴相當確實也是關鍵之一!!

David剛來的時候,就已有不少技巧,但靈感較缺乏組織系統(What to play)的概念,因此play outside(離調)仍很生硬。但他每個樂理都一律跑完12個調,促使他的級數觀念和反應超前一般學生相當多。

說長不長,一年過去了,聲響、線條經過樂理嚴格的校正後,David的演奏已和過去有極大的不同,詮釋音樂、主題更是成熟不少,能有這樣的進步,身為老師的我是與有榮焉!

 

 

最後,分享我喜歡這首歌的原因:

1. 感情細膩到味,抒情卻不通俗的ballad

2. "bite"的和聲使用,拿捏的很到味(大小二度音程的使用,造成的"刺刺"效果),真的相當不錯

3. 調性轉換自然,通順且合理

4. 平行和聲的outside效果頗有加分作用

5. 最後,就是Melody還不錯聽啦!   

  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flav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