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光杯決賽035.jpg
 
歡迎參觀Justin的 黑味爵士-鋼琴影音學習網   黑味爵士FB粉絲頁    

 

最近約書亞樂團在籌劃新專輯,練的歌比較固定了,所以我主要devote在 「琴與爐」的敬拜讚美團隊,這是一種完全不打草稿的Live,相當Soul、自由,即使連歌都沒聽過,也要就跟著歌聲彈奏,英文叫「 harp and bowl」,相信有在看ihop Prayer room的應該很清楚。目前成員都是約書亞的團員,主唱之懿、州邦、Nicole,還有吉他手智元和我,這過程中有不少領受和學習,改天有機會錄影/ 錄音再跟大家分享!!

其實今天本來是練Harp and bowl的日子,但我晚上卻跑去育達商業科技大學擔任唱歌比賽的評審

   

今天是初選,從40位中挑出12位進入決賽。評審老師有三人,除了我以外,另兩位分別是資深專輯製作人-蔡旭峰老師,以及去年得到金曲獎的曾雅君老師

 

左起 Justin、曾雅君老師、蔡旭峰老師

2011育達科大歌唱比賽評審   

2011育達科大唱歌比賽評審團  

今天的初賽,我們三位老師的評分標準為70%歌唱技巧,15%動感表現,15%服裝造型

其實初選有點難度,因為每個人只唱一分半,連聽40個人後,要明確地選出前12名並不容易。好在每位評審老師手中還有免死金牌,可各救一名已遭淘汰但有潛力的選手!  也讓比賽更精彩了。

最後分享給大家今天評比的感想:

1. 大多數選手上台過於緊張,無法完全放開,主因是沒背歌詞,需看Monitor,或練歌時少用Mic,不太習慣從Mic出來的聲音,或者是拿了Mic後雙手動作就變得有點生硬。建議一定要背歌詞,拿Mic練,並錄音起來聽聽看喔

2. 選歌、選key應該以最佳音質和駕馭能力為考量,而非使用最高(低)音域來決定。這次許多選手的聲音都卡在換聲區,即使順利越過了換聲區,唱出來的聲音會有爆衝或走音、音質不佳的小缺點

3. 有效的傳達意境。特別是短時間比賽,曲子的層次不能省,但要疊快一點,不然時間到了有還在唱A段的感覺。且口吻的鋪陳很重要,那怕只有一句非常有Fu感人,都能在短跑賽中衝出佳績。

4. 不管擅不擅長都要有肢體律動。理由很簡單,肢體有動,聲音的情緒和韻律才會自然,並將自己融入音樂。西方人的舞台張力通常都比亞洲人誇張很多,這也是來自他們肢體釋放的結果! (肢體律動對樂手演奏也是同樣的重要喔)

下週四(5/5)是決賽了,希望到時能聽到更感動的聲音~~


育達科大評審審夜光杯決賽033.jpg夜光杯決賽034.jpg夜光杯決賽064.jpg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flav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