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 4.jpg

歡迎參觀Justin的 黑味爵士-鋼琴影音學習網      黑味爵士FB粉絲頁

 

在「如何正確地練習即興彈奏? 五個方法」這篇中曾提到爵士樂聲音內化的方法,拜科技之賜,我們不必坐在鋼琴邊也能隨時進行內化練習了!

 

分享以下幾款免費App:

【Piano Ear Training Free】、【Ear Trainer Lite】、【Piano Ear Trainer】

從單音辨識、基礎和聲到含有Tension的立體和聲、各種音程/音階/和弦行進辨識、旋律跟彈等多樣功能,還能選擇音域、難易度等,非常實用!

 

另外,別忘了即興很重要的就是「把音唱出來」,幫助腦袋記憶「聲音的長相」!

【Vocalist Lite】、【Voice Training】可以避免錯誤的聲音記憶,幫助校正唱歌的音準,讓你的Pitch不要飄~來~飄~去~🎤

🎤🎤

開始使用這些App時,建議先至"設定"頁面限制出題的音程範圍與旋律音符的數量。從簡單的單音、大二度、小二度開始,音域設定少一些,比較容易重覆記憶,等到能夠掌握前面練習後再逐次加入新的練習,這樣進步才會迅速喔!

 

老實說,音感及和弦內化的過程一點也不輕鬆,需要耐力及數百次的重覆記憶後,才能直覺式地使用聽覺記憶來演奏和聲。但如果你想在即興上有更大的突破、更自由的發揮,音感訓練是絕對不可少的呦!加油!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認識和弦代表的色彩,彈琴更上手 (免費下載教學影片)
http://mrblackflavour.wix.com/store#!member/c654

在家練功 套裝影片課程(含影片、伴奏音樂、樂譜)
http://mrblackflavour.wix.com/store#!boundle/cyl0

樂理應用 ~ Justin老師的即興示範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rqHRVaV77s

 

舉手之勞-文章頂部按「讚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flav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