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,因為演奏技巧不多,所以當司琴時,會很害怕教會裡的人選唱「類民謠」或「中國風/台灣風」的曲子,因為一不小心,就會以為自己在彈 "恰似你的溫柔"(也就是一路C-Am-F-G7到底),不然就是有些民歌和絃變化很少,又只有鋼琴伴奏,所以光C和絃就可以敲上10秒,加上只會幾種單調的伴奏方式,聽起來實在令人尷尬。 

 

最近,在上班時突然腦中浮出這首以前讓我害怕的曲子-奇妙的雙手,不可否認的是,我滿喜歡它的歌詞。但由於和絃極為簡易,所以要演奏的動聽實在有點難度。但那天彈著彈著竟發現自己把「類民謠」改成「類爵士」了,所以還能稍稍符合這咖啡香瀰漫的氣質。這也證明一件事,爵士和聲真是無堅不摧,再怎麼令你尷尬的曲子它都能滲透。

 

歡迎參觀Justin的 黑味爵士-鋼琴影音學習網   黑味爵士FB粉絲頁

 

大家不妨先聽一下原曲,再幻想自己如果是司琴,就會明白我小時候的難處了。

雖然我在改編後,失去了原曲的味道,但不可否認的是,以演奏為導向來看是有效果的。因為連沒聽過原曲的客人也會來詢問歌名。我想少林功夫裡,大力金鋼腿說的「包裝」,所言不假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flav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