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書亞的一次練團中,我們Bass手覺得這次新專輯的主打歌「愛贏了」的某一段,可以來個 Latin Montuno(repeated syncopated piano vamp) 。當下還臨時反應不過來要彈什麼,因為在傳統教會久了,彈詩歌有時會自動把Jazz雷達關掉。以前彈Montuno都是有很固定的和絃行進,例如 1-5-1-5 , 或1m-2-5,主要是必須製造更多的半音趨近在和絃流動中,達到Cliche的效果。

回到家後,又在愛贏了這首歌上面試了一下,讓Montuno在4-5-3-6-4-5-1的行進裡跑。後來索性自己又加了一些Tumbao(Conga),Shaker,Clave(2/3型) 等。這個Montuno算搭得很簡單,因為當初想到的幾個複雜的版本,覺得對一般教會來說可能太Over,難以被接受,也就沒有分享出來了~~

 

最後,我加了一隻最近因為「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」的狐獴,來為大家演唱 XD

歡迎參觀Justin的 黑味爵士-鋼琴影音學習網   黑味爵士FB粉絲頁

   

愛贏了 Let Love Win - 原版影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flav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