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才去了音樂製作人Gabby老師的家,Live House和Studio的結合,真是太Amazing了。光是鍵盤就十到二十幾台,工作電腦也相當多、錄音室、取樣機、音源機以及各種機台,加上四面八方都有數不完的監聽,只能用嘆為觀止來行容,至少有上百萬(目測)的設備吧!  畢竟,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,Gabby老師累積了26年的資產和經歷,我在工作室聽他的作品聽到忘我,結束時開完笑的跟他說,這是什麼"鬼地方"。

     沒錯,會讓我用這樣的形容詞是有原因的。雖然過去也曾看過不錯的音樂工作室,但倒是第一次見到有人家裡就是一間河岸留言+唱片公司。家門的一整面玻璃,讓外面的人輕易一覽裡面玩團的盛況。內部的裝潢很有Lounge Bar的氣氛,昏黃及多角度的嵌燈及聚光燈讓人很想來杯調酒。

      今天晚上,我演奏下班後就直奔他家,到那裡已晚上十點多了。但裡面的隔音設備非常完善,絲毫不用擔心會吵到鄰居,現場看他們玩Fusion Band玩到半夜十二點,再到地下室看他驚人的錄音室和好聽的作品,回到家時已經快兩點了,但仍意猶未盡,完全不覺得累。

      或許吧!住新竹久了,早就不期待聽到什麼Fusion Band了,更不用說在Live House裡面聽。但今天看他們練團,盡都是我喜愛的樂風,有Jazz、Latin、Fusion...等等,還包括T-square的幾首名作,真令人懷念,也讓我忘了自己身在何處。下次我也要來練幾首跟他們jam一下!

      後來我和Gabby聊了未來台灣音樂人最現實的收入問題,也得到了不少中肯的建議。我想,多元化的音樂製作的確是趨勢,不管你愛或不愛的曲風都得嘗試,千萬不能孤注一擲,而換個角度想,這也是種磨練自己的方式。所以,有幸能聽到Gabby多元的私房作品,並且玩了他各式各樣的音色,實在是非常令人興奮的事。

 小結:想成為台灣的專業音樂人不只需要天賦,更需要"執著"及"自發"。因為在台灣爬到了一定的位置,就很難有適合的老師來帶你了,所以"自學"是必然發生的情況。希望大家在玩音樂的同時,一定要"有意識"的充實樂理,才不會只剩下空有技巧的演奏機器,忘了自己玩音樂的初衷!

歡迎參觀Justin的 黑味爵士-鋼琴影音學習網   黑味爵士FB粉絲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flav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