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ower Garden.jpg  

歡迎參觀Justin的 黑味爵士-鋼琴影音學習網   黑味爵士FB粉絲頁

 

我很喜歡琴與爐敬拜(harp and bowl)浸泡音樂(Soaking Music),因為情感可以放很深,而且音樂中充滿畫面。這樣的彈琴即興,讓我不會有演奏的感覺,而是真正將和聲、旋律發揮敘述對話的功能,這跟我小時候喜歡彈吉他默想是一樣的道理,和神親近不一定要有「話」,有時光有「畫」面,就能讓我淚流滿面了T_T

音樂人真的能用音樂來跟神說話嗎?  我想的確可以,但我總希望能用爵士和聲的細膩與變化,讓音樂傳達地更準確,就像下面介紹的Coltrane Change一樣,提供畫面轉場的概念

不管你是不是基督徒,一起看著影片中的「畫」與「話」感受一下吧

即興調性順序 F key-A key-G key-F key-A key-Db key-F key (Coltrane Changes)

其中 2:00中開始一系列的跳大三度2-5-1行進,一直到2:24秒左右,是有名的Coltrane Cycles(Coltrane Changes) 

這是我很慣用的即興方式,細節如右  Fmaj->Bm7->E7->Amaj->Ebm7->Ab7->Dbmaj->Gm7->C7->Fmaj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flav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