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爵士音樂節-Dizzy All Star Ensemble

歡迎參觀Justin的 黑味爵士-鋼琴影音學習網   黑味爵士FB粉絲頁

 

試想一下,台灣職籃與美國NBA的全明星隊同場開打,是多麼令人振奮的事呀! 先不論實力或比數差距,總之能合作一場友誼賽,就是台灣所有球迷的福音了。

然而,在爵士的世界裡,台美首度以全明星陣容的概念,在上週六(10/18)音樂節的開幕音樂會中,先後上陣。當Antonio Hart在台灣All Star陣容即將收場時,無預警的要求亂入共「Jam」,還當場收起大家的樂譜,呈現最真的「即興」,讓現場樂迷真的High翻了。

這次音樂節中,我認為最大的重頭戲之一就是這個由紐約來的-底細全明星樂團(Dizzy All Star Ensmeble),成員有: 巴爾的摩的國際薩克斯風手Antonio HartHeath兄弟(Jimmy & Albert)、小號手gregory gisbert、鋼琴家Benny Green、Bass手John Lee,還有爵士女伶Roberta Gambarini,同台上陣可說是萬丈光芒。

 

舞台上可愛的Jimmy Heath,83歲了可是身體還是非常硬朗

 

這場表演中,我超愛鋼琴手Benny Green ,因為他實在是太有戲了,他的solo樂句相當瘋狂,讓人血脈噴張,完全感覺不出他有47歲了。他很擅長快速的雙手solo、Voicing或樂句的平行移動、Play outside的Wrong note等,讓聽覺處在極度刺激的狀態。這種solo的風格或許在家聽音樂、看影片不見得多討喜,但到現場聽,保證能讓你的情緒像脫韁野馬般失控!

Benny Green 的瘋狂Solo

 

 

此外值得一提的是,台灣All Star的鋼琴手是曾增譯老師,之前雖在Good TV的寧靜時分看過他演奏,但因為節目類型關係,很難看到他爵士即興的功力,不過這次看他演出,滿欣賞他那種從容,但仍有速度與主題的即興。請大家也多多支持他喔!

 

巴爾的摩的國際薩克斯風高手安東尼歐哈特(Antonio Hart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flav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