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oove Society Silhouette.jpg

歡迎參觀Justin的 黑味爵士-鋼琴影音學習網   黑味爵士FB粉絲頁

 

Justin平日沉迷於和聲學內,自然而然地也成為一個非常迷戀美聲合唱團的人,尤其是純人聲為主的阿卡貝拉(a cappella)風格! 當然,身為一位鍵盤手,什麼樣的風格都希望能挑戰一下。

而最近幫學生買的一台Kurzweil SP2XS 電鋼琴中,裡頭就有一組人聲的音色,可依指力不同而產生人聲「嘟、噠、叭」的音色,非常有趣。於是,Justin就把一首自己很喜歡的南美洲小品 Menina Flor(像花一樣可愛的女孩)改編為阿卡貝拉版本,並用取樣音源加上拍手聲伴奏,過一下乾癮!

 

 

然而,偽阿卡貝拉總是有所限制,因為阿卡貝拉樂團的魅力,一定要到現場聽過才能真正領會,因為它比一般的音樂會多了許多不同的元素,含括了大量的現場互動,甚至是戲劇演出...等,往往能讓聽眾會心一笑,甚至是鬨堂大笑,表現出阿卡貝拉自由、輕鬆、不拘的精神。

說到互動的功力,Justin不得不推薦一個超棒的人聲樂團給大家,就是匈牙利知名Akabela樂團-UniCum Laude(崇高之聲)。他們兩年前在台灣的演出至今仍讓我印象深刻。特別是內定的丑角Csapó József,總是故意在炫技上較勁、鬧情緒,或做小動作來戲弄其他團員,真的充滿特色和魅力的Akabela團!  也一改我對東歐國家保守、傳統的形象。

大家可以先欣賞一下他們詼諧、幽默的演奏方式

 

Jingle Bell - 真希望自己有天也能有幸親臨這樣的Christmas Party

 

在音樂會結束後,Justin為了購買他們的專輯和合照,還難得的參與排隊。而在合照簽名的時候,他們六個人仍像調皮的小孩一樣逗弄粉絲,真是親切力十足。

跟我一樣喜歡美聲合唱團的朋友,若他們還有機會來台灣,可要多留意了,unicum laude真的是你不可不聽的阿卡貝拉團體呀!

 

舉手之勞-文章頂部按「讚」

 

長得像李察吉爾的團員(左一)Pécsi Csaba

P1090447.JPG

P1090441.JPG

P1090442.JPG

P109044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flav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