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

舉手之勞,請按「讚」精選文章 1.影片示範    2. 教學方式   3. 爵士課程      (預約)

小時候,因為演奏技巧不多,所以當司琴時,會很害怕教會裡的人選唱「類民謠」或「中國風/台灣風」的曲子,因為一不小心,就會以為自己在彈 "恰似你的溫柔"(也就是一路C-Am-F-G7到底),不然就是有些民歌和絃變化很少,又只有鋼琴伴奏,所以光C和絃就可以敲上10秒,加上只會幾種單調的伴奏方式,聽起來實在令人尷尬。 

Blackflav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浪漫滿屋這部韓劇,無論是中文還韓文配音,在電視台上都已重播800遍了,因此在台灣擁有廣大的知名度,即使好幾個年頭過去,它的週邊商品及音樂,始終能在市場上熱銷,尤其是它的主題曲-命運,更是無孔不入的「入侵」你我的耳朵,不管是作成手機鈴聲,或在服飾店、夜市、餐廳等。沒錯,現在連Justin的網誌上都能聽到它! 沒聽過原曲的可以先點下圖觀看影片片頭。

Blackflav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之前有人問我: 看爵士樂手彈琴看得「霧剎剎」,那種無厘頭的手指跳動感覺好困難。要怎樣才能隨性的更改和絃,彈出爵士的Feel?

Blackflav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今天要分享爵士版本的平安夜給大家。雖然平安夜是一首家喻戶曉的曲子,但由於它擁有簡單的旋律與和絃,反而在和聲重配(Reharmonization: 指將某首曲子現有的和絃改編,使它變成更具演奏價值或轉換為新的曲風)上,更需要整體性地改編和聲行進,才能有機會使用更多代理和絃與tension(9級以上的延伸音)。在Bass Line的設計下,我製造出更多的屬和絃、half diminish與diminish和絃,也應用了不少平行和聲。這次的影片主要介紹平行和聲,對剛接觸爵士和聲的朋友可能會有點困難,但聽不太懂也不用急,你至少能在平行和聲的介紹中了解到: 爵士演奏的idea,有很多是跳脫傳統樂理與和絃級數的,也正因如此,爵士才能一直給聽眾意想不到的驚喜。      

Blackflav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 剛才去了音樂製作人Gabby老師的家,Live House和Studio的結合,真是太Amazing了。光是鍵盤就十到二十幾台,工作電腦也相當多、錄音室、取樣機、音源機以及各種機台,加上四面八方都有數不完的監聽,只能用嘆為觀止來行容,至少有上百萬(目測)的設備吧!  畢竟,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,Gabby老師累積了26年的資產和經歷,我在工作室聽他的作品聽到忘我,結束時開完笑的跟他說,這是什麼"鬼地方"。

Blackflav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Blackflav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